今年的GoogleCodeJam 我也参加了,可是第二轮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所有的程序都写出了,还是没能进final. 不过就凭这个,加上多次锲而不舍在不同地方提交简历,还有简历看上去还行,最后还是搞到了 Google 的面试机会。在飞北京Google面试的飞机上,大致想了一个小游戏的程序的框架,当天晚上楞是把程序全写出来了(MVC框架,代码还是很多的),第二天面试的时候还小显示了一下。一直还是很得意这个事情的,加上高中也搞过信息学竞赛,一直自认为自己编程还不错。不过今天看看 今年的GoogleCodeJam 我也参加了,可是第二轮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所有的程序都写出了,还是没能进final. 不过就凭这个,加上多次锲而不舍在不同地方提交简历,还有简历看上去还行,最后还是搞到了 Google 的面试机会。在飞北京Google面试的飞机上,大致想了一个小游戏的程序的框架,当天晚上楞是把程序全写出来了(MVC框架,代码还是很多的),第二天面试的时候还小显示了一下。一直还是很得意这个事情的,加上高中也搞过信息学竞赛,一直自认为自己编程还不错。不过今天看看 上说 YingWang拿了GoogleCodeJam全球第二,而且是中国人。俺们就Google了一下,发现他的 Blog. 大家都是84年的,我还是84头上的呢,你说同龄人差距咋这么大哩? 大家都是在美国,人家在Stanford, 我在WUStL, 这个ranking 差了几十名(2 vs. 33; according to USNews ranking about Engineering School),你说都在美国读书,排名咋就差距这么大呢? 人家本科读的是数学,现在还是读的数学; 我本科也是数学啊,你说我读数学咋就没读出象冠元一样去Stanford呢? 大家一个系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人家本科是中山的,俺们本科是南大的,差距也没那么大呀,人家现在都过Qual了,俺们还是人世间一个迷途小书童,帮助老板打打工, 你说同是Ph.D. 学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且不说人家又高又帅….

唉,人比人,气死人呀!!

赶快好好看书学习,努力编程,要不然我以后到了加州还怎么活呀!a a a a

发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