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这个感恩节很舒服。

早早的就有同学在Facebook上问感恩节怎么过?一个同学的美国同学在家主持一个聚会(party), 于是我们就去了。那个美国同学计算机本科毕业,现在在创业,据说网站一个月PV上百万了,这个是非常怕人的数字了(我的这个同学的网站PV也差不多要上十万了,美国创业气氛之浓,连在我们这个大农村都能感觉到) 言归正传,那个美国同学开一小跑来接我们,到了他家才发现他家 离我家不到500米,哈哈,所以晚上玩到很晚 :)

过去以后,先认识了一帮朋友,有巴西的材料工程师和他的儿子女儿,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德国的,自然还有中国和美国啦。还有两个女生搞了半天也想不起来哪个国家的了… 多元文化带来的是无穷的话题,吃饭之前的闲聊让大家熟悉起来。 饭是他祖母做的,那个老太太已经年纪很大了,左手手臂也不灵活,可是准备了满满一桌子菜,让我们这些好久没有吃大餐的人口水满地。美国人习惯做好吃的沙拉,生吃蔬菜,做通心面,烤牛肉。当然感恩节缺不了大大的火鸡啦。恩,非常美味!

最搞笑的是吃完饭随便聊天。先从我的名字说起,因为我现在都自称Eric了,他们就问我中文名叫什么。本人名字恰好是”You”, 记得第一节课老师讲”You”, 全班老美全笑了。现在老师要不然就叫我”尤”,要不就Eric了。 我和那两个美国女孩讲了以后她们就开始搞笑,什么How are You, 什么You are or You is. 还很搞的说你爸妈是不是叫你Hi You, 我只好告诉他们我爸妈说中文… 当然我也拿她们名字说事了,一个女孩叫Brooks, 我就说 you family name must be Stone or Water, just a beautiful place and girl. 结果她说我很会夸奖人… 我极度抓狂的是我说在家看 “talk show“, 一个女孩故意说我发音不标准,把鞋拿上来对着鞋说 “Hello shoe, I am talking to you!” 啊,我说的真的是show 不是 shoe 啊… 到最后走的时候居然还对我的鞋说了句hello, 大家暴笑。 他们还问中国的风土人情的,特别是听说中国没有教堂, 大感诧异. 我只好说看过Forrest Gamp吧, Gamp早就知道这个了。为了不给美国人造成中国没教堂是政府限制的映像,我花了几分钟讲中国的宗教自由和民族平等(恩,看看我这个党的好儿女,快解封我的Blog呀GFW).

来美国前有人就说一般美国人见到中国人都要装模做样学个 “你好” “谢谢”,这不,两个坐我旁边的美国女孩要我教她们。我教了以后怂恿他们去和其他的中国人说话,我拿DV在后面拍,其中一个女孩说的太标准了,以至于我的中国同学说”Oh my god, you can speak Chinese”. 那个女生来了个更绝的(I am liv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but made in China)这句话在当时说出来实在太搞了,因为昨天她们带了一个美国国旗来本来要给我们宣传美国文化,结果国旗上的小标签赫然写着 made in China (中国制造). 天哪,她们当时窘的一塌,于是发誓再也不去Walmart了. 说完这段,她们开始索取中文名,于是一个叫linyci 的我就叫她 林夕了(王菲迷林夕迷勿打我),还有那个叫 Brooks Miller的干脆叫 苗乐溪, 这个不是我起名字的最高境界,大家勿笑 :)不管我说什么,这两个美国女生总是插科打诨,比如talk shoe, 比如说我们计算机就是研究一个动物叫calculator. 比如说我相信进化论就是从猴子来的,说 big bang 的时候是上帝吃饱了打了个嗝,这些让我的确认识到了美国人的幽默精神和对宗教的虔诚。后来有加入一个女孩,说从朋友台湾带来一个东西,白蓝相间没耳朵的猫,我知道是机器猫但是我不会说,说多啦A梦人家也不知道,结果旁边一个兄弟太搞了 直译为mechanical cat. 我倒掉。那个女生以为我们不懂,于是用笔开始画。于是我终于体会到了那个著名的签名档的含义:

恐怖片我推荐《机器猫》 你看那主演多可怕,蓝色的皮肤,巨大的眼镜,完全没有比例变形的身材,没有耳朵,一张巨嘴,随时可以打开自己躯体取出东西。


天哪,还是mechanical cat, 在这个巨强的翻译后,那个女生开始怀疑用它做储蓄罐是否合适了。

昨天晚上搞笑的大致就这些了,11点多才走回家,一边暴笑,一边想着今天吃什么。昨天特别向美国人请教感恩节怎么过,得到时间表一张。大致是早上出去踢球运动,下午洗个澡在家火鸡大餐,然后看NFL. 俺们既然在美国,也就这么干了。 一早起来,吃早饭后拿上单排,一路小跑到forrest park, 开始在park自行车专用道上玩。在绕park半圈后,终于忍不住喷泉,高尔夫和溜狗美景的诱惑,脱了鞋从草坪上一路穿过高尔夫球场,看见若干人湖边钓鱼,恩,下次我也来钓! 又晃悠了半圈,有点背痛,看来体质下降了,于是打道回府。沿途球场上小学生无数,都在打橄榄球。

回家开始大办酒席,今日中午有油炸带鱼 水煮虾 烤火鸡 草莓香蕉苹果猕猴桃橙子 菠萝沙拉 蔬菜沙拉 石榴酱 顺带说,石榴的颜色实在是漂亮,石榴的颗粒实在是很诱惑,怪不得有句话叫 石榴裙下死 做鬼也风流呀。恩,吃完石榴,写完Blog, 开始睡觉,争取做梦遇到石榴裙(不是石榴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