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自己在网上到底是怎样的 :)

Group 1: You XU 大 PK

  1. Google: You XU, 两个结果在第一页, Blog在第二页。考虑到You, XU 都是比较高频的单词,赞Google.

  2. Yahoo: You XU 什么都没有,有些结果不知道怎么出来了,关键字没有You 没有XU,

  3. Live: You XU live太智能了,对于iloveyou 这样的都自动分词成 i love you, 什么结果没有。

  4. baidu第二页有一条结果。

Group 2: Xu You PK

  1. 有一个天生的障碍,就是wikipedia 有许攸条目。

  2. Google: 前三页除DBLP外无相关结果,这个和我从来不用Xu You 也有一定关系。

  3. live 与yahoo省略, 没有相关结果

  4. Baidu提示你要找的是不是 徐宥,哈哈,终于成了常搜词了。

Group 3 Eric You XU PK

  1. Google 前两个都是我

  2. yahoo 和live 依然无结果。

  3. 此为到美国后才采用的关键字,想不到Google还是很给面子的

  4. 奇怪的是Baidu不会英文分词? Eric Yong XU? 全是不相关结果

Group 4 xu mathena 大PK

  1. 此为本人独家id, Google全是想关结果

  2. live很喜欢收录Blog, 前几个全是朋友Blog引用,除此外无结果

  3. yahoo第一条也是本人个人主页。其他不怎么相关

Group 5 徐宥 大 PK

  1. Google显然没把徐宥当作一个词,于是除第一个(若邻)外,全是不相关。

  2. live 依然全是他的blog作为结果

  3. yahoo也不会分词,若邻的结果也不在前几页

  4. Baidu 也不会分词,全是某游戏高手,承蒙百度贴吧所赐,有前女友所建贴吧一个。第二页相关结果一个。

综合评价,Google 英文绝对老大,Baidu中文分词对我名字还是没照顾,但是中文结果比Google好。

至于yahoo和live, 不得不说暂时还很不理想,至少按照我的标准。

SEO经验总结:

  1. 在牛B的网站一定要留名

  2. 选取一个唯一的id 可以不会被淹没,比如我的中文名和mathena.

下面准备使用这些资源

  1. 以后中文的地方直接留中文大名

  2. 英文地方统一使用Eric You XU

  3. 用若邻把大家连起来

  4. 把个人主页好好建建

  5. 把贴吧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