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我的叔叔,朴实的介绍是这样的:高中毕业后当兵,后自学无线电,自学电脑,再后自学单片机,现在担任开发工程师:)
高调的介绍是这样的:我叔叔自学成材,研究电器修理术光学技术印刷术计算机编程嵌入式开发业余时间常常和我讨论人工智能和传感器网络问题。(我计算机和电子的入门相当程度上是叔叔领入的. 因为叔叔搞这些研究, 我小学三年级就有一堆坏收音机电视机和一大堆透镜棱镜玩,小学要毕业的时候有486玩,再后来初中有染料和照排系统玩,上了大学又有单片机开发版玩。就一直通过叔叔给我的玩具学到了很多知识。)

叔叔也是一个网民,也常常上我的这个Blog, 除了作为家里人看看我的文章以外,还作为一个普通的用户提出了很有代表性的一些建议。在这些建议中,我深有感触的就是: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 这一条

我叔叔,与广大普通用户一样,使用IE作为浏览器(请某人不要argue说为什么不用火狐,因为中国现状就这样),并且遇到感兴趣的链接就直接一点。 IE对于链接都是直接Forward, 而不是在新窗口中打开。想必很少人知道按着Ctrl键点击就可以了。而FF和Safari, 都是有插件,把链接网空白地方一拖,就默认在新标签中打开了,因此我一直没有注意到普通用户使用习惯。 后来叔叔说每次点了链接,看完了,叉掉,发现我的Blog的页面没了,只好重来。 因此,要求我把所有的链接改称默认从新窗口中打开。 这个小小的改变其实在技术上没什么,但是方便了大家。回想无论Google还是baidu, 都可以设置是否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的确是很有道理。 因此大家看我的右边多了一个选择框。 叔叔给我上的这个小小的课也是在提醒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使用习惯去猜想用户的使用习惯,而是要去用技术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


好了,列位,如有对界面等意见,本人欣然接纳 :)

=========================小样, 我分割你们 ============================

PS: 接着培强, 带着说一下谷歌一个让用户失望的事情。 大家知道谷歌有 google.cn 和guge.com (至少)两个域名,其中按照道理,guge.com底下的子域名是中文拼音,而google.cn的子域名应该是英语,好比 pinyin.guge.comenglish.google.cn 才对。

但是我惊讶的发现,google.cn这个英文域名就是拒绝英文,而guge.com这个汉语拼音域名就是管显示英文的。


ditu.google.cn OK 中国地图
ditu.guge.com -> 英文googlemaps
ditu.guge.cn -> 中国地图

maps.guge.com ->404 找不到服务器
maps.google.cn ->404 找不到服务器
maps.guge.cn ->404 找不到服务器

你说咋能这样,这不逼着人学洋泾浜英语么? 一个会汉语拼音的用户满怀信心上谷歌倒康母,咚,一个美国地图…

一个懂英文的哥们在中国想找中国地图, maps.google.cn. 咚,啥都没有

除此之外,只有懂ditu的人才能看中国ditu. 咱中国的下一代,瞧见了吧,汉语拼音和英语一样重要,要不定哪天真指不定找不着北…


我就弱弱的问谷歌一句,这样搞虾米意思。

(我是GFan, 不打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