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请几个同学来家里吃饭,发生一起小插曲: Pengpeng家一对在离开学校2个小时后还没到我家。天黑了,胆小的太阳都躲起来了,就只有一个胆大的圆月亮在外面(没办法,人家熬到十五容易么,好不容易这么圆,也该出来走走了)。天一黑路上白人黑人都分不清楚,很容易出危险(王小峰对这一句亦有贡献),于是本人出去找他们。本深度优先搜索,宽度优先搜索,启发式搜索,alpha-beta剪枝搜索,穷举搜索,骑自行车加快搜索,多次地毯式搜索和随机化搜索均告失败。最后在我们放弃的时候,戏剧性的在我家门口发现他们拿着地图也在进行搜索,问之,答说Google Maps搞错了,他们也搜了一个小时。真是尽信Google不如无Google啊。

后来亲手制作红烧黄鱼和牛肉蔬菜烩,得到好评如下:


恩,不错。 (下一句是:我们家某某烧菜不行,所以我一向要求不高)
挺好的,以后我回家也这样烧 (下一句是:就是要记得多放点盐)
哇,这个牛肉真好吃 (下一句是:肯定不是你自己卤的)

大家欢聚一堂,最后全部盘子吃光,剩一个鱼骨头标本(吃的可干净了,我连福尔马林都没用就可以直接做标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我特意把这个标本裱了起来,下次谁来我家看) 送走他们,感觉真累呀,用布什的话说, 每周24小时,每月7天在白宫处理国家大事,能不累么?

====广告之后笑话马上开始========


XuYoooooU 提供的广告

大家一起读代码
一个正在建设的开源项目,希望大家提一点意见
http://www.rtfsc.com </p>

在本网站刊登广告
</div>


======广告完毕,笑话开始=============

第一个是说网速慢的(部分虚构),今天上网遇到YeXin, 聊了几句,MSN老发不出去。我说,唉,聊天像寄信,她说,可不是么,光缆断了当然没光速传递了,我说是呀,干脆我们FedEx聊天吧,比平信快呢。她说,我们宿舍流感大爆发,我们还是不聊了吧,美国会以往本土寄病毒的罪名把我当恐怖分子抓起来。我想想也是,就挂了MSN, 开Gtalk, 遇见ChenYao, 我说昨天你的签名就是”下线中…" 怎么搞到今天还是 "下线中…", 他说,没办法,网络慢呀….

第二说美国的,独立宣言上说 “这份宣言的签字者一致同意,人 生而平等,自由….." 我就琢磨着我见到美国的实际的和宣言上的不怎么一样么,后来今天看到一本书(America, the book),终于知道了,这个平等和自由说的是1776年在大陆会议上与会者当中带笔的人。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生活在1776年,也没随身带笔的习惯(有人带PDA)所以当然可以不承认人生而平等,想到这里我就想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