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http://www.paulgraham.com/identity.html

被我用 Google 翻译过来的. 这篇文章太好了, 以至于我实在懒得翻译了. 第一句和最后一段我重写了一下, 因为我知道一般大家只看第一段和最后一段. 

别有太强的认同感

今天我终于认识到,为什么政治和宗教最容易产生超多无用的讨论。 

作为一项规则,任何提及宗教的一个在线论坛,演变为一个宗教的论点。 为什么?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与宗教,而不是用JavaScript或烘烤或其他议题人们谈论的论坛? 

有什么不同宗教的是,人们并不认为他们需要有任何特定的专业知识,有意见的。 所有他们需要的是坚定信念,任何人都可以有这些。 没有线程JavaScript将增长约快一个关于宗教,因为人们认为他们必须对一些门槛的专业知识要发表评论的。 但在宗教每个人的一个专家。 

然后,我觉得:这是政治问题太多。 政治,宗教一样,是一个主题下,没有门槛的专业知识表示意见。 您所需要的是坚定的信念。 

做宗教和政治有不少共同之处,说明此相似?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他们处理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所以没有回的压力,群众的意见。 因为没有人可以证明是错误的,每一个意见都同样有效,并遥感此,每个人都可以搭乘他们的。 

但是,这是不正确的。 肯定会有一些政治问题有明确的答案,比如有多少新的政府政策的成本。 但是,更精确的政治问题遭受同样的命运作为模糊的。 

我认为宗教和政治的共同点是,他们的一部分人的身份,和人民永远不会有一个富有成效的争论东西的一部分,他们的身份。根据定义,他们的党派。 

的主题进行人的身份取决于人民,而不是主题。 例如,谈一场战斗,其中包括公民中的一个或多个有关国家很可能演变成一个政治论点。 但是,今天的讨论有关的战斗发生在青铜器时代可能不会。 没有人会知道什么是对的一面。 所以它不是政治的来源的问题,但身份。 当人们说,讨论已堕落成为宗教战争,他们真正的意思是,它已经开始推动主要由人的身份。 1 ] 

因为那一点上发生这种情况取决于人,而不是主题,这是一个错误的结论,因为一个问题往往挑起宗教战争,它必须有没有回答。 举例来说,问题的相对优点的编程语言往往演变为一场宗教战争,因为许多程序员程序员确定为X或Y程序员。 这有时会导致人们得出结论的问题,必须回答,所有的语言都同样好。 显然这是错误的:什么人可以很好地作出或设计不当;为什么会这样独特不可能的编程语言? 事实上,你可以有一个富有成果的讨论的相对优点的编程语言,只要你的人谁不响应身份。 

更笼统地说,你可以有一个富有成果的讨论议题只有一个,如果它不参与任何的身份参加。 是什么让政治和宗教等雷区是他们从事如此多的人的身份。 但你可以在原则上有一个有用的交谈他们的一些人。还有其他议题似乎无害的,如相对优点福特和雪佛兰皮卡,你不能谈论安全与他人 。 

最有趣的事情这一理论,如果它的权利,是它不仅解释何种讨论,以避免,但如何有更好的想法。 如果人们不能想清楚的东西,已经成为他们的身份的一部分,那么所有其他条件都相同,最好的计划是让作为几件事到您的身份成为可能。 2 ] 

大多数人读这已经是相当宽容的, 他们会认为, 虽然自己是X, 但是会宽容 Y. 其实在此外还有改进的余地: 干脆不要想着自己是X. 你给自己越多的标签, 你越傻逼.

———-

想起来, 看过不少口水战, 大多都是因为个别自作多情的人, 自己给贴了很多标签: 中国人, 某省人, 某大学的毕业生, 某公司的员工, 某明星的粉丝… 还很自豪很爱这个标签的样子. 然后, 一旦看到对身上标签的哪怕一丝攻击, 就立即兴奋的打起口水战来. 这样的把冲动当真情的行为, 看上去很浪漫, 其实深陷自己的牢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