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一台奔二级别的笔记本电脑折磨常达4年之久后 终于痛下决心投奔水果的怀抱 (此举被shengbao同学称为堕落的研究生行为)

说说为什么选择苹果吧:

1,好奇。 从来没有用过这个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UNIX系统, 而且苹果社区现在也重新变大了 (显然超过不了我最喜欢的Linux)

2,性价比。 我这台水果是全新的iBook G4 12.1. 想要的蓝牙无线火线都有,这一点非常适合我的需要,因为我迫切需要各种各样的接口,这样我以后买其他电子器材(或者做接口编程实验)就不会感到不爽。 这个小水果一共花掉我600刀 x86平台即使选最便宜的Dell, 如果把这些都找全了,也是这样的价钱。

3,做工。这边笔记本普遍比较便宜, 提到设计和做工 Alienware, IBM 和 水果是很好的。 hp 一般 Dell就属于缺乏设计的大路货了。 可是我们可爱的联想买了IBM后也不降价, 想想入门级的T43(和我的本一个水平) 都要1000多刀,要是我加上蓝牙 内存到1G 大约1200刀. 想想还是心疼.

  1. 开发。一直用Linux也不等于Linux就是一切, 以后我主要做网页的开发(个人爱好)和应用程序的开发(研究计划), 才来几天写了一个程序就因为MacOS上没有一些工具而不能运行。因此我觉得要在开发时照顾到大多数人的系统, 就必须同时拥有Win Lin 和 Mac.

5,(开玩笑) 大家都知道 国内Web2.0的旗帜--豆瓣的作者阿北就是在Starbucks 捧者一台Mac开发出来的。YouTube 公司所有的工程师使用的是Mac(faint, 找不到新闻连接了), 因此我决定,要做中国最牛的Web2.1 并且能被谷歌等公司收购, 看来一台Mac必不可少 :) 恩, 从今后每天早上捧者本子去Starbucks 写Python代码 :)

PS1: 想看照片, 这不是逼着我花钱买数码么,下个月 下个月一定买

PS2: 最诚挚的感谢献给我的IBM笔记本,虽然你退役了,想当年我用你学Debian,搞电路,捣内核,学java,写模拟股市,学Python, 学TeX, 写投给公司的简历 写毕业论文 一台小小的本本为偶创造了很大的价值, 谢谢我的小黑。(现在换小白了,希望我的肤色也能跟着同化一些,某些在博客上说我原来黑的人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