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非著名相声演员徐U,今天我给大家说段单口相声。

¥

⋯%

¥

@

$

%!

#@

%$

!@#

因为我是”非著名相”,说比说什么重要,所以我的相声说完了, 谢谢大家~

=====分割线==============

本篇看上去冷笑话无厘头,拿 “锅的钢”开玩笑,其实是的确有点人生感悟。

人生好比锅的钢,水深火热,一半是美食一半是烈火,还要在这环境下不能被腐化不能被烧焦,不能变形还要忍受清洁钢球的磨损,就算外面看上去难看里面也得硬生生保持骨架。又好比非著名相生演员( “非著名相”似乎是佛教中的概念,说的是不要太在意事物的表面性质)。最近看了一些人一些事,突然觉得人生在世,要想生活的高尚快乐又能在这个不是处处高尚快乐的世界上继续顺利高尚快乐下去,就要不看重浅表的快乐,不要执著于名相之争,永远做一个学生,在戏台上演好自己的一出戏。

因此,从今天起,我就是 “锅的钢”,我将自称非著名相生演员,时时讲究注意说学逗唱,演好自己的单口,二人或者群口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