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炬 点名了,“我心中最2的互联网公司”。

2ward


1. 新浪 (Sina)

当之无愧的2, 暂不提Blog 不全文输出和不输出图片了, 就是大部分不着调的网友评论都让我想到这个2字。新浪新闻频道没见正常新闻过, 前几天的假新闻的更加表现出新浪的2的本质。新浪这么2, 没人敢称第1. 我真希望这个 “2ward” 花落新浪.

**

  1. 搜狐 (Sohu)**

不 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sohu 做啥都是千年老2. 做新闻吧, 比不上上面的新浪, 做SP和网游吧, 搞不过网易. 说吧, 爱问搞不过baidu. 人气那么旺的chinaren 被搞成了5460第二. 辛辛苦苦做了一个输入法, 这次又占理又占风头的, 却没了下文. 现在Web 2.0 了, 他反而一点 2.0 的样子都没有了. sohu 这个千年老2是当定了.

**

  1. 千橡**

千橡是我见到的最会把法国大餐做成意大利面条的公司了. 本来是想建一个大帝国的,现在变成沿街铺成N多家摊子全卖烧饼油条了,而且还比连锁以前销量下降了。 至于结果么, 用麦田的话说, 呵呵 呵呵 今天天气真好.

**

  1. MSN**

MSN在中国是什么? 什么都不是! 说是新闻门户吧新闻不好好干; 说要往MySpaces转型呢,功能又做的一塌糊涂, 那么多高端的用户, 那么多钱砸下去, 怎么就没能砸出一个白领MySpace呢? 就算不砸白领MySpace, 那么多MSN用户,那么多钱,砸什么都砸出来了. 而且 9fw 迟迟不对你动手,早就该广招人开Space炒作了。多好的机会被错失了啊!

5. 分众传媒(Focus Media)

很多年前分众刚起家的时候, 一个朋友和我聊起来,大赞江南春先生多么多么了不起. 那时候上海传媒和白领圈子言必江南春. 我当时就很不以为然, 靠, 摆明了分众就是耍流氓么. 我在电梯里郁闷, 发呆或者犯傻和你有什么关系, 为啥非要把电视广告到处投放,而且电视也没个开关和音量控制. 无论什么时候, 强行推送就是流氓行为. 当然了, 光分众流氓没啥2的, 他2就2在把聚众和好耶都全纳到旗下了. 原因我不说了, 总之我没看出资源整合这着棋, 我看到的是纯粹的资本运作,投资商成功的把右口袋的钱放到左口袋,然后把左口袋的钱抽出. 至于整合以后好耶的前途么, 呵呵, 呵呵, 天气真好.

如果想反驳我,本人无比欢迎。本来就是个人意见,不过请注意一下以下逻辑:

  1. 我说这些公司2, 仅指其行为,不指其管理层和员工2。 再说了,那些是商业机密,我哪能知道。

  2. 说他们2, 不代表我不2, 说不定将来我做的事情比他们差很多,不过这里,我们只谈2.

回答这种问题是个苦差事,我就不点名了。如果你觉得还有其他公司很2,不吐不快,那不妨给这篇文章发一个评论或者trackback,我就假装点你一下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