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标题是正确的废话了。放在开幕式这个大背景下说可能更加有说服力一点。

言论开放的好处就是各种各样的观点都会有人说。开幕式刚刚结束,争论开幕式好不好的口水仗就打起来了。 今天小百合两个十大,和我Google Reader 上的大部分共享,都是两派在吵架。吵来吵去无非是往爱国主义和缺乏自信两个永久的主题上靠。不光开幕式,抢火炬,抵制家乐福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是两派在吵架。没有任何不同之处。

以我个人体会: 如果一个人每天只上固定的几个网页,看几个固定的新闻。读完以后觉得写的很有道理,连自己都被说服感动了,那么,情感的因素往往就超过理智,从而影响对事件的判断。情感化思考问题,会主动让自己变得狭隘和局促。世上的观点和意见多得很,心宽一点,眼前的世界才会更加宽。如果一看到自己不同意的就血气上涌,不分青白跳入辩论,就失去了宽容的心态了。

另:

  1. 我反对在中国大陆召开奥运会期间的任何扰民的政策,比如单双号,比如封小区大门,限制手术,查暂住证。因为这些举措不是以公共契约的形式提出的,没有听证,没有人大代表投票,人民是单方面的被动接受政策的,利益被隐性侵犯。 也反对举国家之力支援北京并且限制外地人入京。纳税人的钱应该花在纳税人得到收益的地方。

  2. 奥运既然已经召开了, 我希望这届运动会办得好。 不要政治化。 7年前,申奥成功的时候我也一样高兴,而今,我依然支持奥运会本身。

  3. 我同情和支持因为反对奥运会被监视,控制的中国大陆的民主人士。我认为反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人对奥运会的成功贡献很大。天天嘴上赞成的人不见得能发现问题。

  4. 奥运会再次证明,美国护照不光在美国好用,在中国也比中国护照好用。每个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如果有机会,都应当争取获得美国护照,这是一句大实话。(我等着爱国主义者为这句话来骂我)

  5. 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