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类:

[技术类:

](http://www.amazon.com/Principles-Programming-Languages-Evaluation-Implementation/dp/0195113063) Principles of Programming Languages: Design, Evaluation, and Implementation

讲了高级语言的历史,设计沿革。是写作编程珠玑番外篇的极好参考材料。

Dale Dougherty, Arnold Robbins: sed and awk and _Alfred V. Aho, Brian W. Kernighan, Peter J. Weinberger:  _The awk book

天天要数据处理,所以系统的学习了一下 sed 和 awk.

**

非技术类**

Letters to a Young Mathematician

类似于 Advice for a Young Investigator, 都是教年轻人怎么做科学研究的书。

China Road

这本书包含的内容很多,看了几遍。看得越多,越是感慨。我之前说过,再也不再博客上对贵国的事情发表任何看法,所以,就不写书评了。书中提到了一个人,我觉得值得提一下。 这个人叫做胡佳,在作者写作的那年,还冒着很大的危险,辛辛苦苦的救助和关心河南的艾滋病患者,时过境迁,他现如今却身在牢狱,老婆孩子全家几乎被软禁和监视,这就是现实。

Carl Jung: Psychology and Religion

Jung 可以称得上是精神分析之父, 也是心理人格测试发明人。这本从心理学看宗教的小册子帮助我厘清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宗教心理现象。越是了解宗教心理,越是害怕和有“信仰”没逻辑的人辩论。此外,这本书读起来非常舒服。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我是个超级没文化的人,现在才开始看第一本。写得果然很好,我以前很鄙视这类奇幻小说的,现在读来,饶有趣味。

下月争取读完 The Elements of ProgrammingIn Defense of American Liberties: A History of the ACLU 两本书,并且读 Harry Potter 第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