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和弟弟前段时间来参加我的婚礼。 签证和一切都比较顺利,所以好几个朋友都发信问我签证啊安排啊什么的,所以我干脆写一篇文章共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 **

**

签证前

让他们办一张双币信用卡,让他们少带现金。 当然也看父母习惯, 比如我爸一向习惯用现金不刷卡,也无所谓,就是带大额现金换汇比较麻烦。

**

签证准备材料**

156 表,157 表。 如果父母不懂英文,可以帮父母填然后 FedEx寄回去,注意核对一下信息的正确性,以及在他们该签名的地方提醒他们签名

158 表签证没有需要

资产证明: 我是让我父母开了一个存款证明,比我这里弄简单多了

学校的邀请信: 让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开

给签证官的信: 注意措辞,网上的所有模板几乎都有英语语法错误,不能照搬, 记得签名

**

需要你自己的**

护照, I-20, I-94, SSN 复印件, 成绩单(in case) 学校/系证明你依然是学生的一个信

其他就没有了,网上说的还有啥啥材料的都是锦上添花的,比如照片什么的,不是必须的。

让父母不要紧张, 只要理由充分肯定能过.

旅行简要攻略:

**

** 1。 不要相信中国的交通设施的准时性,一定要提前到机场。 我父母来的当天上海地铁出事故了,幸亏他们随机应变,倒了很多次地铁才到了机场。

2。 在候机的时候,(如果父母不懂英语)让父母多和同机的乘客交谈,交朋友。 我父母就是遇到了好几个好心人,虽然不懂英语,一路有人家协助,很顺利。 还借手机让我父母打。

3。 提醒他们飞机上的食品中,沙拉是冷的。 我父母从来没吃过冷蔬菜。 飞机上有热茶,需要向空姐要求。

4。 随身就带护照等材料就行了,无需要随身带太多东西,不好管理。

5。 入关需要检查的材料里面包含回程机票,所以把机票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6。 冬季航班总是会有延误的,让父母做好心理准备

7。 写一份简要的攻略,包含怎么填 I-94表,怎么填报关表,怎么联系你等等。

**

父母在美国的生活**

1。 为他们买一个热水壶

2。 让他们不要大包小包的带药,美国的 OTC 非常便宜,效果也好。

3。 我父母喜欢到外边溜达,可以画一张家附近的地图和自己的紧急联系方式,让他们至少知道怎么溜达回家。更有钱的可以让父母带上一 GPS 或者 iPhone, 然后随他们走去哪个公园玩 :)

4。 家里有宠物的要考虑一下父母对宠物是不是过敏

5。 无论何时,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