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Gmail 中如果有mp3等文件做附件的时候,可以选择下载,也可以直接点播放。然后就出现一个小窗口就可以播放mp3了。 因为以前一直没有用过mp3做附件,我到今天才发现这个功能。

话说我看到这个以后,十分好奇,立即察看源代码。发现是一个javascript, (我使用的是FF)。 这个不是办法,于是换用Safari (多平台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Safari 下面很清楚的写着这是一个Flash, 地址类似是

http://mail.google.com/mail/html/audio.swf?audioUrl=MP3_UR

好了,告诉大家一个在页面上添加音乐的好办法了, 既不需要上传音乐文件 也不需要下载音乐文件。

只要加入如下一段html 代码

<iframe id=”musicPlayer” style=”border:1px; solid:rgb(170, 170, 170); width:300px; height:25px;” src=”http://mail.google.com/mail/html/audio.swf?audioUrl=YOUR_URL”/>

这个是效果

不喜欢这首加州旅馆么,好的,在下面输入你的mp3 URL, 然后点“换之”,就可以换成你想要的歌曲啦:)


突然有一个小灵感: 可以用Flash 写一个浏览器么,这样通过Flash做代理就可以访问一些网站了。不过想起画蛇添足,好好的代理就解决问题了。呵呵 什么时候真有这个需求了我一定要写一个。

PS: 中国大陆的又不能访问我的Blog了, 我要赶快想办法搞这个, 好让大家可以上我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