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品连续爆发四次。

第一次爆发,上午刚到学校,突然灵感爆发,写下一段code, 直接通过。做出来的试验结果是这一个月来最好的一次;(也差不多接近问题的最好结果了)

第二次爆发,今天把昨天搜到没看完的网页拿出来,发现他们使用的编程技巧居然和我们的idea一样,而且作者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一个叫AMPL语言的作者。他们的目标也是做一个meta级别的问题分析程序,而且从03年到现在还没能做到所有的 features 都包含。这个事情表明:

A. 我们独立 propose 出来的idea是正确的,尽管我们才涉及这个field不到两个月。这个可是对我这个门外汉很大的鼓励了,居然和专家想法一样。当然基本上都是老板高瞻远瞩 我只是辅助辅助啦 :)

B. 我们找到了一个competitor, 这样以后做事情就更加有方向更加有目的了。比如今天看到他的TODO, 我就抓紧时间把他的TODO在我们程序中写好原形。这样,退一步讲我们至少走对了方向,而实际上我们最终的目标还在他们之外。

第三次爆发,今天下午本来有课,结果下雪取消了。本来要交作业的,而我作业还有一题没做,结果现在就可以慢慢做了。

第四次爆发,今天下雪,老板发信说由于下雪,明天大家注意安全,group集中取消。本来明天我要做 presentation 的,现在呢,挪到下学期了,哈哈!

恩,这几天一定要再积人品少说话,多做好事少做恶,积攒人品准备下次大爆发。

PS: 明天就可以领工资了,happy! 可惜这个月可能要交税了。你说要是咱们政府和美国签的是50000协议而不是5000协议(中国学生最初的5000$收入免税),我们岂不是立马可以买车 :) Anyway, 党和政府还是对我们留学生照顾的,在此表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