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邮递员大妈就按门铃,原来是陈叔叔(其实是陈总经理)公司的新年礼物送过来了,EMS好快。迫不及待打开,OPPO S3L 超薄的mp3 和贺卡一张. 如此贵重的礼物飞跃重洋 本就让我受宠若惊,精美贺卡上的那些祝词更让我倍感亲切。苦于没有相机,无法贴出来了。自己破例发这个帖子,是要感谢陈总一直的信任,感谢公司开发部的李工程师,储工程师,曹书记,当然还有我叔叔对我和获鼎的帮助。

回想在大二的那个寒假,自己到公司里去学习单片机,顺带着就和几位工程师讨论开发基于网络的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后来陈总和我叔叔就说让我们练练手,于是就拉了获鼎,写了一个雏形,后来又请获鼎到我家,一起蹲点苦干一个星期,终于把系统做出来。我们除了得到比预想高的多的收入外,还在那一个星期几乎把长江里的鲜货全吃到了。如果说模拟股市是一个校园玩具系统,那么这个就是我们正式做开发的起点了。就我所知,获鼎后来在IBM面试的时候就是演示的这个系统,因为这个系统的框架是获鼎拟定的。我想除了获鼎过人的组织能力和代码编写功底外,这种为中小企业搭建的灵活不失效率的系统的经验也是打动IBM的一点吧。对于我,更加有切身体会了,后来在MSN, Google面试中的设计模式和重构的面试题就是因为我认真重构过这个系统而轻松搞定;在西门子参与的项目也和这个项目类似,我甚至把一些模块在西门子的内部项目中重用了, 这个项目是我真正做IT开发的起点,因此我一直要感谢当年他们的信任(想像一下,把一个和企业核心业务相关的项目雏形交给两个才学了一年Java不到的两个大学生,该有多大的魄力,当然最后我们也较好的完成了任务, 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

最难得的是,我,获鼎和公司中的工程师们,和陈总,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年过年我们都互相拜年走动;每次放假,他们都邀请我去玩,并常常问我获鼎的情况。他们也常常为获鼎在IBM, 我面过Google而自豪。 人世间很多东西不是金钱和巧言令色所能换取的,我为有这样的经历,结交到这样的朋友,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

因此,今日破例写博,向陈叔叔,向公司里的两位工程师,曹书记,向刘秘书,当然还有一直支持我的叔叔和我的搭档获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