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各位读者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我在美国给各位拜个年!

===心想事成==恭喜发财======

下面是我的talk show

--和谐社会的和谐春晚

据说今年春晚一个猪字都没听到。好! 多么感人多么和谐多么政治正确的春晚!

政治正确(Political correctness)是一个美国词汇,是美国民权运动的产物,意思为在语言和行动上最大程度的减小对宗族,宗教等特定人群的感情伤害。比如说,黑人不能叫黑人,要叫非洲裔美国人(埃及人和南非白人请自觉靠边); 消防员邮递员一致要用person结尾;第三人称一定要he/she, 不许只写一个;连huMAN都不许说,要说people. 再比如说,不能说Christmas, 要说Xmas, Holiday, Season’s Greeting, etc.

我也常常想,咱们的和谐社会,就要方方面面和谐;作为全国人民都看的节目,一定要政治正确, 不能伤害少数人感情;果然啊,在中国少数民族的感情要求下,在我们和谐社会和宗教团结的旗帜下,今年春晚终于成功的一个猪都没有说

我们算算,中国有12生肖,以后春晚哪些不能说呢?

子鼠,对不起,不许说,为啥,老鼠常偷吃粮食、咬坏家具、衣服,戕害人民。我们常常说硕鼠,你说老鼠,硕鼠阶层鼠年跟你急。要改小白鼠就不伤害人家了。

丑牛,对不起,不许提,牛是印度教的圣物,中国有一些印度教徒,要尊重人家感情,不能说。只能说黄牛,奶牛。

寅虎,对不起,不许说,大家一定知道白族是崇拜虎的,我们要尊重白族感情,严禁卡通化虎。要卡通请卡通美洲虎。

卯兔,对不起,不许搞,具体请看郑渊洁童话《兔民族的公开信》。我们要尊重动物保护组织,不能搞兔年活动。要改成大家吃不到的月亮上的玉兔。

辰龙,对不起,不行,按照某专家的说法,龙太凶猛,外国人不喜欢,我们要尊重人家外国同胞。改恐龙吧,反正灭绝了,不凶了。

巳蛇,坚决不许提,蛇可是有特殊含义的。提了人家二奶阶层肯定和你打官司。改四脚蛇吧,四脚蛇不是蛇。

午马,不提,蒙古族打天下的东西,要尊重人家朴素的感情。改白马,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白马非马。

未羊,不提,厄尔多斯的牧民的感情要尊重,羊是人家的生活来源,能整天说羊么。改体育运动中的山羊,谁都不伤害。

申猴,不许提,猴是上海休博会吉祥物,当心挑起地域争端。要说就说孙悟空。

酉鸡,嘘,小点声,鸡是不能乱说的,要说性工作者。人家也是有人权的,不能说!

戌犬,藏獒听过没?要尊重青藏高原上的那些灵性神物的感情。想说么,要说人类的忠实朋友。

亥猪,一个字也不许说,要说,谁让你说? 不许说,想说么,来人掌嘴! 要说,和谐年!

好吧,中国十二生肖我看可以这样改:

小白鼠,黄牛,美洲虎,玉兔,恐龙,蜥蜴,白马,体育山羊,孙悟空,工作者,人类朋友 和 和谐年。

这样多和谐,以后CCTV两个人见面打招呼:

哥们,咋穿红裤衩?

哦,今年是和谐年,本命年。师傅您呢?

我属小白鼠,比你小一岁,我老婆属恐龙。

嘿,怪不得哥们这么年轻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