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Spaces 发言人You XU 答记者问:

各位上午(美国时间)好,首先宣布两条消息:第一,本人身体恢复健康,感谢老爸老妈和各位同学朋友关心;第二,应我的邀请,最近Blog将会发表一篇重量级文章。

下面,转载一篇关于微软最近I’M 计划的FAQ, 算是我的答记者问。

(原文链接: http://alpha0roc.blogspot.com/2007/03/im-initiative.html

i’m Initiative 的问和答

前天提到的计划,全称是 i’m Initiative。当时刚一看到消息就立刻将它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上,具体的操作方法、流程等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在经过多人指正后,终于下定决心把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官方博客上的《The i’m Initiative and new secret emoticon 》的问和答部分翻译出来(只翻译了问和答部分,这也是整篇文章占比重最多的部分,想看原文的朋友点击上面链接)。贴上来方便大家更为方便地了解 i’m Initiative 的来龙去脉。

感谢 AVIVA 在翻译上的技术支持。:-)

如何使用 i’m Initiative?

  • 使用 Messenger 8.1
  • 通过在你的显示名称栏中输入你愿意支持的组织代码来添加 i’m 图释
  • 发送和接收消息
  • 由你使用 Messenger 所带来的广告收入的一部分将被捐助给你支持的组织。因此,发送和接收越多的消息,你支持的组织也将获得更多的捐助

注意:当前的捐助只适用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美国用户。如果你在美国,并且你发送消息给其他国家的联系人,你的消息同样会被计算在捐助中。

i’m 图释 代表什么意思?

它将告诉你的联系人你正在making a difference,所以它是”i’m making a difference”的简写。

i’m 有哪些代码、支持哪些组织(代码不包含”=”号)?

我能把 i’m 图释 放在我的个人消息栏里面吗?并发送消息?

是的,你可以。但是你必须仍然把它放在你的显示名称栏里,以便将你的消息活动统计在捐助中。

我喜欢的组织并不在列表中,我该如何做?

在这里向我们发送反馈信息。

对每个组织的最少捐助额度是多少?

以上的每个组织都将在第一年收到最少 $100,000 的捐助。

既然有最少捐助额度,那么最多捐助额度呢?

并没有最多捐助额度,你发送和接收越多的消息,你支持的组织也将获得更多的捐助。

我能支持多个组织吗?

你可以将多个组织代码放到你的显示名称栏中,但是只有第一个组织才会被统计到捐助中。如果你无法只选一个,那么你可以在任何时候随意调换第一个组织。

Messenger 如何产生收入?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对于用户而言是一个免费服务。但我们确实在客户端中包含了广告以帮助支付该服务和我们的薪水。而有了 i’m Initiative,你也能决定收入的一部分将去向何方。

我的一些联系人无法看到 i’m 图释

为了能够看到 i’m 图释 ,你必须使用 Messenger 8.1 正式版。你可以告知你的联系人 从这里获得它

我已经按照以上步骤做了,除此之外我还能再做什么?

  • 告诉你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的所有联系人,添加 i’m 图释 到他们的显示名称栏,直到满屏尽是 为止

当然也不一定都要这样,你也可以如此:

  • 如果你有朋友和家人还未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请鼓励他们使用
  • 在你的博客上创建一个引用通告或链接到 此文章(指的是原文,当然你要链接这篇文章,我也没意见:-)),或在 e-mail 中与其他人分享这些信息
  • 发送更多的消息
  • 访问列出的这些组织网站,寻找其他方法去提供帮助
  • 访问 i’m Initiative 官方网站,选择喜欢的图式添加到你的博客和邮件签名以显示你正在支持此活动

这 太难以置信了,倒像是个老鼠会(原文为:sort of like that e-mail I got about Bill Gates sending me a Million dollars if I forward the email onto 10 friends and they send it on to 10 friends, etc。懒得翻了-_-!!!),我如何确认这是真的呢?

你可以访问I’m Initiative的官方网站——http://im.live.com/——那些组织的网站上也会有相关信息。

我并不是住在美国。我能做什么?

如上所述——当前的捐助只限于美国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用户,但你仍能做这些:

  • 这里登录。你将会被问到你的国家信息,这将有助于将来的推广至其他国家的计划
  • 不论如何都添加 i’m 图释到你的显示名称栏,向你的联系人展示你所支持的组织
  • 鼓励你的朋友,特别是美国的,将I’m 图释添加到他们的显示名称栏
  • 发送尽量多的消息给你美国的朋友
  • 发送关于你所支持的本国组织的回馈信息到这里

我仍然有很多问题,我在哪里可以得到答案?

访问Windows Live Messenger Newsgroup


不得不和我的很多SMN上改了签名的同学说: 我们都有美好的愿望,可惜小气的微软只支持美国用户挂这个签名。其次,我研究了一下发现Live Messenger 只有Windows版本,没有苹果版本,更加没有Linux版本,用其他客户端没效果 ,所以我也被褫夺了贡献权。
因此,广大读者,我们还是正常过日子吧,我不得不沉痛的和大家说,这事情和咱们中国用户没啥关系。

本次答记者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