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个不怎么一流的大学, 在国民政府的首都. 到今年大约106年了. 本来是前朝的中央大学, 可是为了孝敬太祖皇帝, 愣是在校门上搞了几句天朝太祖的话: 团结紧张 严肃活泼. 乃是抗大当年的题词. 一所好好的大学, 非搞个党校和军校的校训, 乃是有”服从党的领导”的意味. 大学的牌子也是太祖题的, 字不怎么样, 却金光闪闪. 大学的后面是省政府, 前门是法院. 都是红顶子出入的地方.

据说该城市明真相的人民群众被一大撮守法的红顶子煽动, 觉得他们出入政府大院的车道被老百姓堵了, 于是代表全市人民合理反映路不够宽的问题. 政府领导通知耐心劝说有效后, 为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 要在城市中心建一条主干道.  可是省政府和法院的地头动不了, 于是就想把该大学和其他两所大学一起给腰斩了. 太祖早有口谕: 我党如此多娇, 引无数大学知识分子竞折腰. 所以各位也不要惊讶. 只是时代不同鸟, 太祖不是镇山之宝鸟, 他的题词也能随便推土机拆掉鸟. 校门上几句抗大校训, 估计不久也要去见陪太祖一起见马克思了.

常常有人问, 中国为啥出不了一流大学呢? 中国怎么就没有诺贝尔奖呢? 你猜我怎么回答? 我说: 呵, 呵呵, 呵呵呵. 呵呵呵呵. 你见过猪上树么?

(你要是问我对这个很弱智的规划怎么看, 我说: 呵呵,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呵呵, 你见过聪明的猪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