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挺忙的, “编程珠玑番外篇”更新不快了, 闲散的短篇反而多了. (我和霍炬说过, 写技术八卦非常的耗时间, 平均写一篇要做50次以上的Google, 还要整理很多书的读书笔记查资料等等, 耗时基本在三小时左右). <编程珠玑番外篇> 是一个我自己也非常中意的系列文章, 用师兄[刘未鹏](http://blog.csdn.net/pongba)的话说, “这个系列传播力很强”. 所以, 我会一直坚持写下去, 写完了汇成一个 PDF 大家取用.

  2. 今天技术牛人 DBAnotes 推荐我的博客了, 他说:

4G Spaces

地址: http://blog.youxu.info/

作者: 徐宥

我和作者不认识。他的《编程珠玑番外篇》是今年见到的最好的技术八卦(并非贬义);”完全用键盘”工作的系列文章很好的体现了 Geek 精神。

感谢他的推荐和表扬. 希望这个技术八卦系列在2009年依然是质量上乘的技术八卦 :)

  1. 下面的写作计划其实我早就有了, 苦于没有时间码字 (事实上从最近到1月12日, 我都没时间码字了). 为了让大家保持一个好胃口, 趁着 DBAnotes 的推荐, 说一下剧透好了 (有兴趣的快订阅本博客啊):

协程的八卦: 抢占式多任务 协作式多任务的概念, 协程在编程语言里的实现的历史, yield 关键字的来历. 协程在现代编程语言中的消亡和复兴.

关于用户级线程库的八卦: 内核线程还是用户线程, 历史的演变, 各大编程语言的实现, 为啥Python 不能在多核上提高效率而Java 能. 用户级线程库在现代编程语言中的复兴.

Java平台的动态化: JSR292 的前世今生, 一个静态语言的平台如何加入一个指令就能动态化? PVM 和 JVM 的区别在哪里, 谁是下一代一统江湖的语言平台?

我相信, 后面会写的越来越精彩, 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各位读者,新年和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