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很多阅读器里面我的博客内容都只有摘要了。 因为我自己没订自己的博客,直到读者和我说了才知道。

事实上我的博客一直输出的是 RSS 2.0 格式,里面包含全文和摘要,从来没改过设置,不知道是不是动了什么插件,还是 Google Reader 或者 Feedburner 出了什么问题,看到的只是摘要了。 不管怎样,我改了一下源代码,往 description 标签里强行插入了博客内容,让阅读器以为这个是摘要。这下,不管什么阅读器都应该看到全文了。

恢复艾未未博客的过程中, 最让人扼腕叹息的就是从 2009 年四月份开始, 新浪网很流氓的让艾未未的博客只输出摘要,尽管艾未未在后台设置了输出全文。 这样, 很多的数据,现在都只有摘要,没有全文。 不管从读者还是从作者角度来说,全文输出都是比摘要输出更好的选择,也有利于信息的传播。 我一直支持全文输出,肯定不会为了赚点所谓的PV摘要输出的 :)

以后等祖国大陆光复后,新浪这种为虎作伥罪行累累的无良企业,肯定会接受历史的审判,我们都等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