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o离开donews了,说实话,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惊讶。如果我们细细读读他的Blog, 看看所谓的time line, 就会发现07年新年的时候,他说,对07没啥惊讶和期待,就等于和熟人说个早上好。06年新年的时候,他说,2006年就要来了。忽然觉得,2006年变得那么的不可知。我这个局外人,自然无法了解keso怎样的个人境遇,只是觉得,独立的个性,自主的思想在和一些东西冲突,碰撞,发出响声。

记得千橡买donews的时候,keso说,这年头儿,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信心。如果失去了信心,我会第一个离开。一年过后,这句话一语成谶。加入千橡后的keso,一样的三言二拍对donews弹琴,天天刷他的博,感到的两个变化就是从中国时区变成美国时区,从一日三篇变成平均一日一篇。但是慢慢的,我看到对牛弹琴变成了对非智力半残者弹琴,对行业的评论变成了洪波的偏见。变化是慢慢的,几乎不能让人觉察的,可是走到远处想想,这些,仿佛是和某些试图绞杀和中庸化独立思想的一种力量抗争着,以至于只能退一步。

我喜欢keso的偏见,深刻而尖锐,一种不带傲慢的偏见。很多时候我其实对他的看法不算全同意,不过这才是我喜欢读他的Blog的原因,因为独立的思想才是keso Blog的精要。若是自己也跟着人云亦云,干脆也开个对猪弹琴得了。按照我支离破碎的影响,keso是个平易但是有个性的人。其实本来我是有机会去认识一下的,第一次去北京因为Google面试日程太紧;第二次去北大,发了一条短信给他,他说,不好意思,我在美国;后来才知道,他去Google总部了. 不过错过了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觉得要是我和他还有他在的圈子见了面,少不得要讨论,然后,肯定会想天天在中关村才好,因为天天有朋友见,天天有观点讨论。照我当时的脾气,估计肯定留在北京,那样人生就和现在不一样了。

不小心扯远了。keso离开donews, 我们都可以评论,但是我们都无法左右。我作为一无所知的局外人,也无法评价什么;我只愿独立思想和自由精神不要离开互联网,只有存在一直支撑不倒的独立思想和自由个性,咱们的互联网才有希望。

寒冷的季节,干燥的空气,喧嚣的尘土和风沙,突然让我觉得整个中国的互联网除了少数人,大家都在嚼陈芝麻烂谷子,都在原地画圈子玩概念,嚼得喉咙发疼,吼得嗓子发痒,感觉有一口浓痰,要痛痛快快的吐出来,因此粗略写下几行字,题为咳嗽声中说ke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