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周刊引用了我博客的不少文章,带来了不少流量. 先表示感谢.

可令人失望的是, 最近几期的报道写的都不怎么样. 除了编辑在字里行间夹带私货以外, 连引用的文章都开始”不阅读”了: 编辑引用别人文章标题, 强奸引用文章的内容, 来彰显和引用文章相反的观点, 真是滑稽透顶. 一个号称面向草根的媒体, 却频频代读者思考, 实在是看着痛苦.

最近一期的教育段为例,

[教育]

中国的人权素养教育、媒体素养教育、信息素养教育、民主素养教育都是空白的,从教科书可以见一般。一般的学生,包括很多留学到外的学生,都早就被教育得善于用粗旷的大手笔在10分钟内来谈普世价值,却全然不知道自己谈事情的环境就是人权的一部分。留学在外,首先学会难道不是如何对话和共同生活(联合国二十一世纪教育的四个支柱之一)。没有把普世价值关带回中国,却把一家的强盗价值观拿到国外横行,除了受到法制的惩罚做为后世案例,还是逃脱不了数据萝莉的框架。况且,最大的悖论在于,充分利用在地国的权利进行“爱国”的人们,往往是最爱在地国的“精神分裂”状态。

我请问草莓的编辑:

  1. 哪个出处宣称了”四个教育都是空白”? 还是编辑在装逼?

  2. “早就被教育的” 一句, 请给出处. 做编辑, 要有点信息素养, 不要自己杜撰没出处的句子.

  3. “留学在外”这个反问句, 是一个标榜客观的媒体该用的么? 我怎么觉得好像是北晚文峰问长平的那句著名的“这难道就是言论自由吗”的语气啊!  编辑有没有简单的逻辑素养和媒体素养?

  4. “没有把…, 却..强盗价值观..横行”一句. 显然是编辑自带私货, 请证明”没有把…”, 和”强盗价值观… 横行”的正确性. 另外, 自由和”拿价值观横行”是并行不悖的, 不清楚的可以看我写的”第一修正案和相关判例“一文. 写出这句的编辑很让我怀疑有没有”言论自由”的素养.

  5. 阅读我的”数据罗丽“一文就知道, 我明明在说不是悖论, 草莓周刊的编辑非要强行用我的题目说明相反的观点, 是”不阅读症”患者么? 编辑有简单的教育素养么?

鉴于我的身份大家都知道, 我想实名问一问草莓的编辑的身份:

这期编辑这段的人是谁? 是不是海外留学生? 还是土鳖? 这个编辑有没有大学文化? 有没有系统接受过人权素养教育, 媒体素养教育, 民主素养教育? 在哪里以什么方式接受的?(作为一个四无中国人, 请允许我有个机会学习他)

另外, 恳请下次在没读清楚我的文章之前请不要引用标题, 不要做标题的萝莉. 我不希望我的文章标题被所谓的草根媒体用来强奸读者的思考.

当今中国, 愤世嫉俗是潮流, 夹带私货就很让人鄙视了; 装逼是潮流, 装失败了就让人同情了.

Update: 原来我不是第一个质疑草莓的, 这篇质疑写的比我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