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给我爸妈打电话,他们十分钟前才把我弟弟送上来美国的飞机。我和他们打趣的说:“你们又送走一个儿子,这下两个全在美国了,你们身边没有儿孙满堂绕着转了”。其实我爸妈倒是很开明,他们身边的人对他们不把孩子留在身边以养儿防老表示关切的时候,他们总是说:留在身边影响小孩发展,不如全送出去。

从我个人来说,虽然基本上被美国价值观改造得以后绝对自己不养儿防老,对父母我还是要尽赡养的责任的。我觉得这个是道德和经济上都理智的选择。 道德上我就不扯大旗了,说说经济上。贵国 我的伟大的祖国 的人都知道,贵国 我的伟大祖国 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一大特色就是普通人没有像样的社会医疗保险。我父母(特别是我妈),在辛苦工作交税一辈子之后,拿到的养老保险和退休补贴非常有限。人一老,收入是有限的,医疗上的支出却是摸不着底的。我小时候看到很多邻居老人因为一场大病搞得破产分家的都有,深切体会过这个扯蛋的体系对人性的撕扯。况且现在这个局势发展下去,就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何况我们普通人。所以从经济上说,我父母这一辈,除非那1%靠纳税人防老的,普通人还非得靠养儿防老。

当然,我们要一边自己亲自实践赡养老人,一边反对御用砖家鼓吹养儿防老。道理你懂的,我不扯了,扯多了又要站在 我的伟大祖国的 人民的对立面了。

Update: 接受我的伟大祖国的一些网友的批评,为避免伤害我的伟大祖国的人民的感情,将贵国改成了红色的 我的伟大祖国